参与.哲思沙龙-第7期.听著名黑客Ulrich Drepper庖丁解牛glibc

事情是这样的:

这周二晚上自习回宿舍,难得地去学校论坛看了一下,然后看到了这个:

高速处理器编程学术讲座(9月8日教三239)

应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的邀请,Red Hat China R&D Centre的Ulrich Drepper将于2009年09月08日晚上来北邮作如何针对于当今高速CPU进行编程的讲座,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题目:Programming for tomorrow’s high speed processors, today
主讲人:Ulrich Drepper, Red Hat China R&D Centre

时间:2009年09月08日(星期二)晚19:00-21:00

个人简介:
Ulrich Drepper 是Red Hat的工程师,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几个Linux和自由软件大师之一。
他是GNU C库(glibc)的主要贡献者和维护者,是86open项目的领导人之一,主持开发了NPTL(Native POSIX Thread Library),并推动NPTL成为glibc的正选线程库,一举解决了Linux线程机制与POSIX线程标准长期不兼容的问题,使Linux为已经到来的多核时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大提高了Linux线程的效率。

//好吧,我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刚好是讲座结束的时间……(中间省略部分表示遗憾的内容……)

还好,万能的Google通过Gmail给了我一个消息:

听著名黑客Ulrich Drepper庖丁解牛glibc-哲思沙龙-第7期,

城市 北京
地点 新浪网20层1号会议室
街道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8号理想国际大厦
时间 2009年09月10日 星期四 19:30 – 21:30

也 !

然后就赶紧在周四晚上过去啦!

去的比较早。那个大楼有点冷清呀……新浪在20层,地方是一间不大的会议室(估计是因为在工作日的原因,来的人也不多)。

首先跟我打招呼的是华章图书的一个市场营销的人,呵呵,挺好的,他给我他的名片,我说我学生,没有名片,“学生也该有名片的!”。好吧,那有了名片我往上面印点啥?然后我就找张纸给他留了邮箱。

下面的事情需要mark一下:

我拿笔写下了我的邮箱,这个人对我说:“这里有一点你以后在应聘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这个邮箱地址你一定要用正楷写清楚。如果你真的有诚意把邮箱地址给人家,不然你就可以很随意地乱写,对吧?”“可能以后就是因为你邮箱没有写清楚别人就不能联系你了,如果这样错过工作,可惜吧?”————好的,受教了。在职场上待过的就是比我这样学生清楚,所以不管怎样,这晚上学到这一点也是值得的。

有个事没提,就是,Ulrich Drepper 大师的演讲是全英文的……并且,内容又是关于glibc的东西,这方面我还没什么造诣……所以,过去听天书?见世面?凑热闹?哈哈,其实吧,我还是看过一些英文类计算机图书的,并且网上也时常去一些英文网站逛,所以一些词汇还是见过的,所以听的时候大致以意群的形式勉强听懂一些。不过在场的其他人不一样啦,有来自Intel的,中标软件的,北大什么实验室的,人家都是专业做这些的,所以他们肯定听得懂,最后大师演讲结束还有人提问,英文对答如流~(着让我觉得我该好好学习English了……)

现场用小破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不是很清楚,将就着看。另外最后有和大师合影,哲思的负责人说以后会在网上公布,不过过了两天我还没找到。(对WordPress的媒体库还不熟悉,传照片有点慢,下次再补充照片了。还有网上要是有照片我也会去链过来的。)

Advertisements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