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结束,重回Blog!开始看书学习

    唉……叹口气……最近事情一样接一样,忙忙碌碌眼看着十一月就这么到了月底,还是今晚的时候查看我的月计划表的时候才注意到的,计划表里面列出了十几条要完成的事,我做了一半都不到(还有的甚至还是上个月没完成顺推下来的),就已经到了月底了……这个发现打击比较大……计划的执行力太低,说明自我控制力还不行……

    好的吧,我想说,还好,今天完成了Full Circle #30的一篇文章的翻译,提交给合作的Tac兄,然后等待反馈,接着就修改就差不多了。小忙的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个听不懂的信号系统的测试也过了,再下次就是期末了;虽说下个星期又有个宏观经济的考试,不过还行的。至于其他科目么,还都是可以有条理的安排复习计划的。所以呢,为了对得起我的爱好,现在终于可以重回折腾的时间咯~~

    今天看到师父TX的博客又更新了(师父效率太高了~),所以作为徒弟要学习之,首先这方面要跟进,好好写博客记录学习过程。提到学习,想想自己的技术水平 ,跟众多Geek相比较实在是菜了……这之间原因,我觉得是这几个月以来我都没有好好学习点新的东西,很多时候只是看看没有去实践试验,所以技术方面一直没有提高,也没折腾出新的东西来。这样怎么能行呢,我觉得吧,在Geek的世界里,要混下去怎么着自己也得有一技之长吧,不然总归是要被时代淘汰的。还有,自己不懂的东西太多的话,就算是要向别人请教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这就是差距啊……所以我还是基本路线不变,赶紧的好好学习了。

    今天下午去图书馆倒腾几本书的时候,稍微进去看了看有什么书好借的,就看到《UbuntuLinux指南-管理篇》,吼吼,应该就是@muzuiget兄在他的《A Practical Guide to Ubuntu Linux》笔记里面提到的这本书的中译本吧,呵呵,一年多时间,已经有中文啦~其实我也在看过文章后就下载了英文版的PDF了,还是自己拖延的原因,就是没有行动起来去看。今天正好见到这本书了,拿下~借回去看咯。还是喜欢实体书呀……补充一下,我借到的这本是“管理篇”(出版社把原书分成两部分来了……),正好弥补一下我对服务器系统管理方面的空白,也行。虽然,个人爱好还是偏桌面应用的啦。

    还有我之前文章里面提到的我计划中的Project,我也得实施一下的,十二月,有事情做,会是充实的一个月!

    OK,发现自己还是在夜里这种“不健康时间”里有效率能写个博文,时间不早,也就不再多废话了,这个博客目前还没什么人来看……好吧,我慢慢积累~ 

One thought on “任务结束,重回Blog!开始看书学习

  1. OK,稍微看了一下HTML的转义字符,使用了四个& nbsp; 就可以让文章有空格咯~

    原来想让WordPress好看点还需要会一些html呢……ps:怎么在评论里面使用转义符号也会真的转义的,评论默认的是html编辑模式的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