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hrome/Chromium的不正常问题

我这里安装的Chrome和Chromium都有问题。

其中chrome是每次启动都会给我来这么一条消息(还引起浏览器响应延迟):

Your profile could not be opened correctly.
Some features may be unavailable.
Please check that the profile exists and
you have permission to read and write its contents.

还有一声比较清脆的表示坏了的声音。
这个问题导致我每次开WebQQ都会很有问题,明明在的,别人和我说话我接收不到。其他麻烦的问题就不说了……

Chromium更神奇,启动以后不能显示浏览器的下边界,也就是说,这个浏览器在用的时候,我是看不到这个浏览器有下界的,没有底的感觉,而且那个右侧滚动条也是时好时坏。

可惜刚才急急忙忙给修复了没来得及截图留念……

想想原因的话,也就是profile的问题吧,之前有一次进入目录删除过什么东西的,搞不好就是那样给弄坏了。但是,据说chrome、chromium的profile跟一般软件不太一样,不是直接在~/下的,所以也拿不准怎么弄。

看在现在放假了的份上,该折腾点东西让自己活动一下,于是决定搞定这个问题。

Google搜索~

找到论坛的帖子:
[SOLVED] Chromium browser won’t read my profile?
这个不是很符合我的要求,下一个:
Chrome says “profile could not be opened correctly”
找到!

然后就这么办了,进入~/.config,删除了google-chrome这个文件夹,再启动试试,成了~(对了,删除文件之前我先做了一下书签的备份,插件什么的都不要了)

同理可得,把~/.config下面的chromium文件夹删除了试试,果然Chromium奇怪的边框问题也解决了。

总结,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猜测是插件引起的浏览器读取profile异常以及显示效果异常。Linux下面软件问题果然是可以在自己home目录中解决的,并不需要不断重新安装才能搞定。

[2010.09.06 UPDATE]:
之前有点点发现Chrome/Chrmium又有问题了,寻思着要不要写个脚本出来,功能是保存下书签以及一些密码设置的什么profile,然后再自动删除整个配置文件夹重建一个。

这不,今天想到Chrome有那个同步书签到Gmail账户的功能的,想用一下。用了才发现,不仅能同步书签,还能同步配置啊,用户信息啊什么的。。。所以,我想象中的脚本就不需要了~软件已经自带的做的很好的功能嘛。

不过心中还是小小怀疑这个同步配置会不会把Chrome出问题的配置也给同步了。还好这些同步的内容还是可选的,大不了我只狗上书签和记住的密码什么的。

-EOF-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