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inux下Gnome的重新体验

安装Arch也有……几个月了?不过一直没有怎么用。

记得刚开始关注的问题就是更新源的问题,以前搜集过一些地址,后来有阵子某几个地址出现了问题,更新不顺畅,而且我也没怎么把Arch用起来,于是就在那里荒废着了。今天新写个日志,把自己使用的源整理了一下。

昨天下午和几位推友讨论起来关于Arch的话题,集中在桌面环境上。我本是一名Gnome用户,之前安装Arch有个想法也是为了换换环境,比如搞个awesomoe用用的,没想到安装之后相当不适应,这也是我一直安装了但是不用Arch的一个原因。KD吧,我知道它很漂亮……但是试了一下,用不起来啊,好多使用习惯上适应不了,没办法,要给卸掉。 @imxifs @sychopx 两位同学指点,我这样Ubuntu的Gnome用户突然转到Arch并且还想转到Awesome环境下,转变太大,不能适应是正常的,应该在U下尝试Awesome或者是在Arch使用Gnome。于是,决定卸载KDE,加上Gnome再来Arch一下。

具体步骤我就不说了,wiki看看就差不多,虽然听说挺多Archer是用Awesome(写日志的时候就又发现这么一个人),不过,网上能找见的arch的安装教程,却基本用的都是Gnome,奇怪吧。

安装以后,字体效果是个问题,详细的我说不上,但是,好多显示看着不爽啊……这个影响使用心情的哇……所以今天花了不少时间在这方面上,而且还切换系统到Ubuntu下看了看那边的配置情况。

这些应该都是小细节上的折腾问题,有耐心加上Google,慢慢能弄得好看一些。我要求也不是那么高,只要不影响我使用就好了。

我已经安装上了gnome-extra,不过还是觉得这个Gnome好精简的样子……另外可能还真的跟架构有关系,我特意安装了一下Scribus,然后启动,打开一个FCCTT的sla文件,一点都不卡唉……唉,那我在Ubuntu下面活受罪干嘛啊,卡死了,而且还能那么偶尔崩溃一下……Archlinux下面软件的更新是出名了的,Scribus已经是1.3.7了,貌似不能直接用于FC中文的排版……可惜……我应该去争取一下的。

来展示一下自己新的Gnome桌面!

Archlinux_gnome

ps:桌面上没有杂七杂八的东西看着就是舒服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