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更换主题,添加了代码高亮

虽说不是个正经程序员吧,还是经常要在日志里添加些代码什么的。所以我需要的主题是能够正常显示代码的。

之前虽然见到不少挺不错的主题(比如那个AzSands),但是换上之后,对代码部分支持都不好,显示效果不好……之前在用的主题是zBench,挺符合我的要求,现在新见到一个MyStique,感觉不错,赶紧换上了~

顺便折腾了一下代码高亮的东西,昨天安装插件的时候,加上了google syntax highlighter,,以为它会自动执行的呢,结果没反应。今天继续完善,就Google了一下。完整的Usage请点击这里

不同与之前的用法,本来我都是这么显示代码的:

<pre><code>

some codes…

</code></pre>

现在需要改成这样:

<pre name="code" class="python">
... some code here ...
</pre>

显示效果的话,我已经对我的一篇日志进行调整了,看着不错,还加了行数。

不过还是有个Bug,不知道怎么回事,看一看截图:
syntax_bug

那个引号,我明明上下对应用的是三个单引号,但是显示出来就是双引号。除非在这个插件里面定义的函数说明是默认使用双引号来标注的。

其他方面,这个插件其实还有挺多设置选项的,比如控制代码区块大小,折叠,控制行号起始之类的。都可以自己设置的。

2 thoughts on “Blog更换主题,添加了代码高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