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这几天折腾的东西

折腾,这个词我理解起来,有种“散兵游勇”的感觉。有事没事,到处闲逛,这里看看,那里瞧瞧,等着发现点什么新的有意思的东西,就搬过来在自己这里折腾。
zheteng
貌似这是我这样的Linux用户的常态?

前几天翻到@pengjiayou的一个博客,显然是一个相当能折腾的Linuxer,而且都“折腾有所成”,比我这样的好,学习之!

当然了,看到一个blog里面有这么多的Linux相关咨询,忍不住一页一页往下翻,看到感兴趣的,觉得有用的,自己也折腾一下用用。

下面简单记记我做了什么,具体请看原文 :)

 使用 PPA 在 Ubuntu 上安装 MintBackup 备份工具
话说要养成备份好习惯,这个东西不错。以前用过一个Back up in Time什么的,不好使,要自己选定东西。这个给出的都是自己home下面的配置文件,这样就够了,挺好。

 推特客户端 Turpial 推出 1.3.3 稳定版!
于是我立即添加ppa安装了这个支持api的推特客户端,使用体验非常好,还支持官方RT功能!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这里还没刷新出推友的头像过……另外,Arch下面这个软件登录就变灰色……不能用。
 推荐一款 Gmail Notifier for Lucid
很喜欢Lucid的indicator,Ubuntu对Gnome做了二次开发,这个功能很人性化哦。遗憾一:这个小东西安装了我不知道怎么启用它;遗憾二:这些个indicator,别的版本里面不能用……
 Meiga for Fedora 11/12 来了
又见Meiga。这个东西从功能上来说是很好的,使Linux用户可以给别人共享文件,尤其是你周围的人都用QQ传文件,而偏偏碰到什么事情需要你给他们传文件……用什么共享工具吧,别人基本不用,建立个服务器或者ftp吧,要是没现成的还真有点大动干戈。(我知道,使用apache然后把文件丢到/var/www里面也是很便捷的)。这个东西我以前安装过,现在添加了源,更新了一下。顺便提一下,新版本给右键菜单增加了直接用Meige共享的脚本,这样调用更快捷。另外注意一点,软件采用utf-8给你共享的文件编码,所以共享中文名称的文件会出问题……
 通过写博客卖链接赚钱
 这个没有动手实践,看着挺不错,留个链接,要不以后试试?当然啦,还是得等到blog有了一定流量以后的事情了。
 Touch Freeze, 打字时自动禁用触摸板
我想说的是……这个东西不给力啊。软件么,首先需要手工启动(当然,可以自己手动添加启动项),然后启动以后吧,它没有没有没有没有自动帮我禁用触摸板……好吧,我就拿来当个软开关好了。
 Ubuntu 9.10 安装笔记(1)
从这篇文章里学习了设置Compiz的scale正确用法。Wow!我终于知道怎么利用多个桌面来提高工作效率了。以前开着这个3D特效纯粹是为了给同学展示用的,玩多了没意思我就把特效关掉了。现在想当喜欢这个功能~

呼呼,翻到了50几页后面,都是很就以前的文章了,那我就不继续“挖坟”了……嘿嘿。
折腾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只不过这样时间很容易消耗过去……而且折腾有些不是很明白的东西的时候,要是不成功,那就会有一种挫败感……这个情形下就很希望找个人来解答一下。。。

为避免我这个话唠再写一篇折腾相关的日志,也就在这里一并提及了。
参考这位quark同学(这位可是ibus-cloud-pinyin的作者哦)博客上的介绍《让 Archlinux 的 pacman 健步如飞》,我也学着给我的Arch做了修改,把所谓的 pacman 数据库放到 reiserfs 文件系统里。那个pacman的 “resolving dependencies…” 过程确实提速了~。嗯,原文下面有不少我和作者的对话……

OK,今天我连发好几篇日志,这也算是很能折腾的行为。

-EOF-

2 thoughts on “记录一下这几天折腾的东西

    • 看了一下你的blog,使用的是GAE做的呀,还能使用WP的主题?不过你在Appspot上,不怕被墙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