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中补全Scribus缺少的字体

此文纯粹是给自己做备忘的。

有打算迁移到Arch下的Scribus 1.3.7版本给FC杂志排版。之前打开过一次某期的sla文件,提示有字体缺失,做了相应的替换,我做了截图。
Scribus-lost-fonts

今天看到这个截图,就想把这些缺少的字体补上。于是开终端用yaourt搜索。

第一个,Courier,经过搜索,是包含在AUR仓库中的软件包acroread-fonts-systemwide里面的,然后执行安装,需要从Adobe的网站上下载好几个包。以我这里2M带宽的网,差不多用了四十分钟才完成(平均下载速度只有30kb/s左右),也许我该试试给yaourt加速的那个东西的。

第三个,MgOpen,也可以直接搜索包名称,从AUR中安装。(Ubuntu里面的话,有deb包)。这个需要下载的东西比较少,很快就能完成安装。

第二、四、五个,yaourt搜索无结果。再求助Google,搜索到这个页面:Package File List: ttf-thai 0.4.14-1,在这里可以看到garudanorasi都包含在内,估计是某个小语种语言的文字,然后以ttf-thai进行包搜索,可以安装,速度也比较快。

这样,Scribus再打开FC的sla文件时车不会出现字体替换了。

等等,由于我自己给我的~/.fonts里面添加了不少字体,所以我不能保证,新安装的Scribus打开FC杂志源文件会只缺少这几个字体。但是方法已经很明显了,只要找到关键词,去搜索一下,然后加上自己的判断,很容易能够完成这些字体的安装的。

ps:准备中的FC-Scribus排版教程里面计划做个字体包,给新加入排版的人提供一次性下载。

-EOF-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