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下旬琐事综合

这段时间又没写日志了……忙各种事情去了~

……不过这几天我在看Blog访问来源的时候,看到Google的没来(因为我没更新的原因?),baidu的好多过来呀……哎。

上次写日志写在9.9,之后的时间,有如下几件事情做个标记:

NCRE,三级考试。(话说我觉得NCRE这几个字母挺像EVA里面那个的……),虽说作为一个“理工科院校毕业了就默认拥有二级证书”的学校的学生,但我一直认为我们学院走的道路不靠谱……那个“毕业默认”在我的理解上也不是给我们学院适用的,so,年初开始研究这个考试的时候,被同学告知报名已经结束了……orz,然后在我的稍稍带动下,宿舍一群人起哄一样的和我一起报名了……然后盼呀盼到了六月报名的时间。

暑假稍稍有复习,不过不认真……八月的看C语言例题计划倒是刺激了小王子,让他一夜没睡好,然后他就开始好好看了!倒是我,中间由于电脑坏了后来肉身迁徙到上海,就一直没怎么看……然后暑假后段时间比较混乱的到魔都郊区待着夜没好好复习,九月提前来学校也还是没有好好复习……终于还是去参加了个考试!

……中间省略一些过程……

然后就在18号参加了笔试考试,21参加机考(也就是个上机C语言编程题,Thanks God,总共看了20个例题,抽到了前十题中的一题,然后小心的检查了两次循环的逻辑,编译出来没有错误就提交了)

==考完以后一阵轻松,同时感觉这东西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确实啊~==

iPhone 3G

没错,很低调的在iPhone 4开卖之前买入二手iPhone 3G一部。(所以跟人说起这手机的时候,大家都问,是4么?)
在某天复习NCRE的时候比较无聊,正好上网看到了这则出售消息,鉴于其高性价比以及卖主的高可靠性,我当即决定买下。(价格和卖主就不透露了……嘿)

哎,原来的手机倒是没坏,只不过是低端机,相当低,且慢。也别觉得我“奢侈”,作为一个爱折腾的人,仅仅一部简单的诺基亚的只能打电话收发短信以及接收彩信、慢慢刷个小网的手机是不够的——尤其是当这么一个高性价比的东西放在你面前的时候,是吧?之前是在研究买个G2的,毕竟Android是开源的,而且Java环境还能自己搭建起来,兴许可以写个小程序出来自己玩玩,宿舍同学还有G3、Milestone的,都可以交流交流。无奈Gphone一直不降价,现在这么个机会出现了,我也就转投Apple门下了。

具体试用体验感受,得之后再写了。看来我还得给我的Blog专门添加个iPhone的Section了(话说我一直很想把不同分类的文章放到不同的页面下,但是几经Google未果,需要修改WP代码,而且换主题以后还不通用,所以现在先放弃)。真是一步设备改变人的生活,之前完全没想到过自己会去买iPhone,考虑中一直是Android。前阵子陪同学去村里看手机,当时G2看了不少,很让我上心的呢。之前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很多别人的分享什么的,凡是关于iPhone的,我都直接跳过,Android的,我会稍稍留意。。。现在都不一样了,哎。打住,再这么写有炫耀贴嫌疑了:)

插两张图吧~:
iPhone-1

iPhone-2

FCCTT、心情

这个……有些汗,八月份开始做的34期,竟然到九月底还没做出来……实在惭愧……

具体的,我想等下面写FC专题文章的时候再去描述。总之,这个“Scribus的随机字体替换问题”,是相当的让人不得劲儿!

扯点其他的……

九月份,自己还不是很开心的样子。调整不过来,我知道这样不好呀,所以也尽量让自己转转心态,去忙乎各种事情……不过这段时间一直没在忙FC的事情罢了。因为做的有点受挫,积极性什么的就不高了,哎,自己的问题。虽说记得提醒自己要保持微笑,这么想着的时候,也能让自己感觉到自己嘴角应该有了弧度;可是有天洗衣服的时候,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平时不照镜子的),才发现自己的微笑很无奈:微笑是一种状态,怎么可能这么轻松的就控制出来呢?在嘴角翘起的时候,我们的眉毛眼神会出卖自己,而人的神态,往往是由眼神来表现的。所以,要是真想表现的高兴一点的话,要注意自己的眼神。。。

中秋,人际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去了北大,给Nuo同学安装了Ubuntu,他因为实验室做科研需要,需要一个可以使用的终端ssh登录到他们实验室的主机上进行一些研究,不错不错。(不过我在那登录上去尝试了半天也没研究出那太主机是什么发行版的Linux)

然后晚上鸟同学请我在百年讲堂看了《山楂树》,汗,两男的一起看这个电影……电影有些小感动,是我太容易被打动了了吧(是不是该写个影评?);场景有些无奈,原本高中时候那么熟悉的鸟,现在见了面说什么都不知道……我这破烂人际关系,终归出了问题。

哦,对了,那天刷还打了个电话问我是不是在宿舍,给我带了月饼,抱歉呀,跑到外面去了。挺遗憾的。

九月份剩下的时间,忙来忙去,做的正经一点的事情就是在科协办了点该做的事情。

兼带的,帮助成立学校的开源协会做了点跑腿的事情。

其他的,对于我崩溃的人际关系,我觉得我也不用去做什么来弥补了。有些事情注定的。

(自某天搜索北京尸展什么的碰巧听到贾涛这人的歌,全都扒来了听,很符合我现在的状态。另,特别推荐他的《世上只有妈妈好》:))

还是很感谢同伙的话:不要逃避,勇敢面对,正视它、挑战它、改变它!

-EOF-

2 thoughts on “九月中下旬琐事综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