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下,昨天上rtmeme了

昨天下午发了一条推,内容如下:

@oppih28: 中午问同学,你们看过《边城》么?同学回答:我看过C++。。。

事情是中午的时候,我拿着kindle3翻到《边城》这本书,6寸PDF格式,只有125页,觉得挺薄,自己之前在高中的时候只读过课本的节选,不知道我这个电子书里面是不是完全本,所以想问问寝室同学。当时我就那么问了,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在上铺的能喜同学,稍微那么迟疑了一下,给了个这么经典的回答:我看过C++。。。

当时我自己就笑喷了,这都哪跟哪的事情啊。特别是,寝室里关注编程的人,就只有我一个,偷偷说个能喜同学的“坏话”,他可是整天魔兽世界的人,再加上专业原因,其实除了大一学C那时候接触过编程,咱们院大多数人都早就告别了编程。下午上课的时候,把这件事跟同学一说,坐在前面的女生听到了之后也笑了好久。于是决定发到推上去~

感谢大家捧场,受到了热情的转推。特别是被@duanct同学一转之后上了rtmeme,然后Rely就持续被刷了……

粗略统计一下,受到使用民间RT的@就有60+次,官方RT17次,其实还可以记上一些先民间RT我然后再被官方RT的,这样我是得不到反馈的。还有,这次事件让我涨了6个fo(怎么这么点啊=。=)

第一次原创推受到这么热烈的追捧和转发,很有成就感,哈哈。

当然了,也有人来较真,说这个笑话编的假,因为“编程”跟“C++”不是其实并不对应的那么好。但是,这个是活生生的实例啊,又不是瞎编出来的,哪能做到所谓“完美”和“真实”?并且纯粹从笑话角度来说,正是由于《边城》到“编程”的谐音,以及“编程”到“C++”的不协调映射,才制造了这个笑话的效果——我的理解。

笑话本身就是不协调造成的。

嗯,我还在想,要是这句话被转到人人什么地方去了然后我再到上面看到别人转发,到时候是怎样一种思想感情呢……嘿嘿,想多了。

twitter就是这样,什么东西比较好玩,一阵热烈的RT就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传播速度杠杠的~

没其他想法了 。

-EOF-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