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八月第一周末散记

回头看看,又是两个多月没有日志。

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多,而用来写作记录的时间越来越少。

想着应该给我的七月份做也做个简短的记录,比如书单,比如旅途。

====人肉分割====

这篇日志是昨天就觉得应该写的,现在动手,也就是简单记录一下这一周这个周末的见闻和想法。

整体上:

  • 见个朋友换个配件
  • 闲逛
  • 银行办卡
  • 买书
  • 昨天下午,由于和网友线下C2C交易,出门去交换了点配件,不错,我的装备又增强啦。

    在车库咖啡见到一创业中的团队(柏拉互动),聊了一会儿,他们从开始有想法到做出产品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速度不错。并且拿到了投资。他们做的是类似Talkbox的产品(目前尚在测试)(要不顺带帮打广告他们正在招人? 招聘帖在此

    啥时候我有想法了能这么开始创业么?

    ========

    海淀图书城步行街,这个相传书是论斤卖的地方,原来周六有图书大优惠活动。过去瞧了瞧,好多好多看似很牛X的书在特价肿:买三本就3折拿走。

    都有些什么书呢?ASP、Java、PhotoShop、AutoCAD……+各式经济学书籍。后面这个经济学类的书,由于我经管专业出身,已经无力吐槽了,跳过;前面这些,姑且先不论 Java、PS、AC 这几个(后面两个没学过,前面一个学了个印象),h但是 ASP 这个东西必须要吐槽哇。晚上回来我在推上发了一条,大意就是,从地摊上满地的折价出售的技术书是哪些方面的大致可以估计哪些东西已经过气(过时/泛滥)了。从这个角度来个简单的理解,差不多也可说,学这些东西是不是没用了?(当然,话不能说太满,比如我知道ps这个东西对美工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技能;我在这里不追求把话讲得完全正确);相反的,Python、Rails这类书完全没有沦落到地摊上,可见一斑?!

    ========

    快五点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忘记去银行办个卡了,好在就在附近,五点差十分进银行,因为人多,领了号等着。银行的保安小伙子和业务员都很有礼貌呀,心里很开心,哈哈(突然想到文明社会这个词⋯⋯还好我没用和谐这个词。。。)

    ========

    随后我又跑到地摊上去了⋯⋯
    既然那里没什么“高档书籍”,我索性还是直接去搞点不那么高档的书好了~

    钢笔字帖,这个学期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很有规律的每天晚上练习钢笔字的,无奈到了六月的时候,在我常去的那家店里不卖字帖了!(大概是卖不出去吧。。。)在这地摊上还是比较好找的,十块钱三本,随便挑。我是来找钢笔行楷的,无奈这种不多了,那个神马司马彦同学的大多数只剩下楷书(写楷书太慢了哎),而另一位庞中华同学的行书又太“行”了,不合适……最后搞了本庞同学的楷书,和司马同学的版本行书,回来修身养性练字咯~

    另外看到一本《五天学会绘画》,虽然书名是“XX天学会YY”这个类型的,不过翻看了一下,内容还是比较合适的哦(其实合适这个问题也是看各人的啦)~,挑这本书的一个重要参考点是作者是国外人(翻了那么多年教科书了,我不小心就培养出了这么个鉴定书籍的习惯……)

    买这本绘画的书,当然是因为《黑客与画家》啦。我挺佩服那些画得一手好画的人的,能用铅笔用简单的线条描绘那么传神的东西,很神奇。那就把这个作为在编程、游泳、五笔打字……之后我准备学习的技能了!

    ========

    心情小好。
    其实也有压力的,实习的地方,最近这个PacketFence不太好搞起,需要看不少东西。
    不废话,不抱怨,总之加油。

    ========

    PS.我觉得我在这里透露应该没人注意的……师父TX周五生日,因为这是他在北京第一次生日,就叫上我这老乡一起吃饭了,在铁锅一居~。聊得不少,怎么说呢,跟师父聊聊挺受鼓励的,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可以继续努力的样子。

    (周日晚上开动的日志在周二晚上写完,Orz)

    -EOF-

    Advertisements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