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八月三四周散记

上个周末有点忙碌,到最后周天晚上来不及写周末blog了,于是今天写。

========

嗯,上上个周四,咱IT组 team building 去了,看电影哦~建德门那边的一个什么影城,名字没记住。看了『Harry Porter』最后一部的下半部。说实话,这是第一次去电影院看哈利波特的电影……而且还是第一次看 3D 电影…… 很 OUT 吧~

情节嘛,因为高中时匆匆地把书给看了,情节记得的不多,所以这回看的时候也算是回顾。有十年了?当年还是小学的时候是有多迷这个呀…把书都看了好几遍…现在没这么强烈了。看着比较满意。

至于 3D 么,那个眼镜啊,不用手扶着它就老是要掉下来……Orz。主要是在伏地魔大人挂了的时候那些个漫天纷飞的片片的时候才能感觉出来很立体的感觉……(那个时候突然想到了周星驰版的『苏乞儿』最后干掉大BOSS的时候说:到处都是……好吧)


========

那周周五晚上恰逢学校PT上 Fast Five 出来了,这个标题呢,比起中文的『速度与激情』来,真是弱爆了是吧……

情节与飙车,还有他们这个动机……看的不是很理解,劫现金多没意思啊,最后的换箱子的手法上稍稍高明那么一点点,不过我提前注意到了哎。后面这段,不住地让我想起『Italian Job』(中文名:偷天换日)这部片,啊啊啊,里面的 Mini Cooper 大爱呀~。 Fast Five 还好的是,里面一整个团队至少没出现叛徒,中间看的我总是紧张谁谁背叛他们了,嗯,我最见不得这类情节了。(不过看完这个电影也没有自己想去开车飙一趟的冲动啊……)

还有,现在看电影基本都是英文字幕,就当锻炼听力吧,情况好点的话我也会尝试不带字幕直接听的。
有个后遗症就是……这样看完电影之后,大概三天的时间,会不由自主地想说英文……

========

嗯嗯,还有件事,…………心情不好了几天。

========

那周之前的周末,开看 《权利的游戏》,因为看的是中文版,所以就不用英文名啦~。

因为是六月底先看的 HBO 电视剧版,所以,悲剧的,看小说的时候一直有种自己把自己剧透了的感觉…… Orz

整体感觉,HBO 这部电视剧,相当地尊重原著啊,(不知道如果我先看哈利波特的电影然后再看小说的话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应该不会,因为记得最早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不应该这么拍电影啊,好多部分变了[私以为哈利波特应该拍成电视剧比较能满足粉丝,比如我,的胃口])。冰与火之歌TV,能与原著这么契合,我的理解,原因一在于这是电视剧,每集一个小时,一季十集,能表现的东西更多了;二么,作者先生本来就是在好莱坞混编剧的,之后退出来写小说,那么其写法当然是一定程度上以一个编剧者的身份来创作的啦~

到这个周末,累计接近三周的时间(大多数时间是每天阅读一个多小时),我终于把这第一部给看完咯~(到后面终于n发现电视剧省略了不少东西,也对一定的内容做了调整,这个能理解,不然完全照小说走的话,电视剧不是很能包容得了这么多的内容了)。

此外,必须要说的是,看小说和看电视剧有个重要的区别,看小说的时候,由于每一章均主要描写一个人物,因而此人物的活动,包括心理活动,都会直接写在文中,而读者在阅读是,往往容易将自己代入其中,所以对情境的了解与体会自然更深入一些——与小说比较,电视剧里面的人物心理活动,如果不借助『心里旁白』或自言自语来表现,那么观众是没法了解的。这个区别,在理解“真龙之子”丹妮丽斯的时候尤其明显,从电视剧来看,这个姑娘比较……呆,实际上,从小说的角度来理解,她还是有一定野心的,(嗯,最后火葬之后孵化出龙的场景,真COOL~),日后必定带领部队驾龙降临七国。

========

还有呢,上个周末的晚上,终于录制了稍微成功一点的 scribus 的教程,发给了团队里面的人,反应还算良好;第二天又把45期杂志比较仔细的整理了一下,所以45期基本成型了~(呃,今天没时间去排版……)

========

Coding 方面,从我对我学习游泳这件事来看,这手艺活吧,没个时间功夫花下去,还真是学不好。于是我决定要好好练习coding啦(嗯,要从事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才比较有意思)。上周(还是这周?)开始 Django tutorial 搞起,差不多每天晚上六七点以后就在公司跟着demo敲代码——伪程序员修炼ing。至于终究会有个什么结果,那就再说吧,反正现在敲的很开心就好了:)

另外这周花了一点点时间做完了 Learn to code | Codecademy里面的练习,这个东东,学习 JavaScript 用的哦~,好吧,我想说,里面的练习也太简单了……完全不能跟 ProjectEuler 比嘛……都是 C 语言级别的教学内容……不过人家是教学网站,还带着 Social 意味的,而且还是成长中的……也就不多说少的。不过为啥我还是感觉这个东西创新的不是很多呢?只是他们现在运作得好?

哦哦,还见到一本书,是在 Android 上用 Python 来写程序的,这个好哇~貌似现在我也就只能明明白白看懂简单的 Python 程序,之前看 Java 真是搞的头大,Android 居然是拿这货写出来的?!

========

还有呢,这周初开始的,抢购 HP 甩卖的 TouchPad 一事……终究还是没抢到,伤心呀,这么便宜能够搞一个 1.2 GHz 处理器的平板那里去搞呀,而且还有没体验过的 WebOS啊,还听说有android 移植,这样就不怕没应用啊……再度伤心一次。

========

这周还出来了6月考的六级的成绩,进步了十几分,终于上 580 了,可以去当 Apple Store 里的 『天才』了,虽然没有达到目标的 600分,不过在我这样整学期都不读书练习英文的,能进步就已经不容易啦……(其实我很觉得我这个人很适合去语言系的……)

要不下回再去考个神马证,不要再这种弱弱的六级证了。英文词汇量提升空间大但自己掌握有限,真该参与一把轰轰烈烈的 GRE,TOFEL 什么的给自己提升一下。而且搞不好还可以往国外去,嘿嘿。

========

今天又去游泳,好歹终于遇见一美女,不虚此行哇~
而且在小哲的指导下,开始尝试用鼻子出气,嘴巴吸气,并且改成一游一换气,这样做起来,节奏稍微改变了一下,于是游得慢了,因为不停换气,身体斜向上的,阻力变大,不过气息上真的是顺了不少,加上现在我踩水已经完全没有问题,所以一次性最大距离又增加咯~(今天差点儿就能一次游到对岸了)

小悲催就是左脚小腿抽筋了一下。肌肉力量果然是弱了,没高中时那么有力了。话说这周没去踢球,但是周一晚上可是去a操场跑了一下,飙了几圈,还 200 冲刺了几把,感觉很爽啊。

========

碎碎念到半夜这个点,天亮要去参加清华那里神马 Linux 二十周年 的个纪念活动,不报太大希望,我主要是看看师父的,哈哈。

Maybe 在 dotcloud 上记 blog ,这是最后一次了(这句我用了倒装么?语文越来越不好了),这周 DreamHost 空间合租开始了,并且也就要 师父帮我代购个独立域名了,于是乎,搬来搬来的免费blog,终于还是要搞一个自己有完全控制权的独立空间了啊。其实说起来这个不贵,自己好好经营的话,给自己带来的收获绝对值得。

不过我折腾 dotcloud 的经验还没写下来呢……真汗,懒死我算了。

争取养成习惯,好好 bloging,

以后个人独立站点,打算放个 wp 的blog,作为主力日志,另外同时在学习 Django 的时候另外搞些子站出来折腾折腾,也许有一天我真能自己弄一个 Django 的 blog呀~

嗯,这周及上周,在网上瞧见几个不错的静态站点模板,准备借用过来作为个人域名接入点~

再折腾吧。该睡觉咯。

========

G‘night, 从银河系回来的孩子:)

-EOF-

One thought on “2011八月三四周散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