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八月书单

如果今天你问我,读了那么多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用?我会回答说,人的生命跟精力是有限的,而知识和信息是无穷无尽的。阅读不是为了让你记住某句话或者某个段落,然后在某个时刻吟出,以飨众人。阅读是为了教人谦卑,教人享受孤独,教人不怕迷惘:因为答案就在文字和思维交织的字里行间。 —— littlemiss

今天来看这段话,依然觉得说的好。

八月 coding 偏多,阅读的少,不多的阅读时间都贡献给《冰与火之歌》系列了。

Game of Thrones

1.冰与火之歌(卷一)权利的游戏 (★★★★★)上面的图片就是 HBO 拍摄的电视剧;有关这本书的一些想法,在 之前的日志 中有记录;不能说是喜欢,但西方的『骑士精神』却一直让我稍稍有些着迷;不是说那些骑士有多帅、酷,是他们对『荣誉』、『誓言』的谨守的态度让我心生敬佩。这个话题,我想以后专门写篇日志来描述吧。
2.冰与火之歌(卷二)列王的纷争 (★★★★★)实际上是在昨天(9月2号)晚上下班回来等公交的时候读完的;整个故事是一致而连贯的,这一卷的主题是七国内新王的纷争;『小恶魔』提里昂倒不是个坏角色;八月末的最后两周的空闲时间都贡献给这书了;话说Kindle上我一般不看这么大部头的书……因为书太大,看完似乎是件遥遥无期的事情。

以人物为每章主角的编剧式写作风格(我发明的词吧?),非常值得学习。


【技术类】
3.Test-Driven Infrastructure with Chef (★★★★☆)中文译名为 《使用Chef框架进行测试驱动基础设施开发》;说实话,看不太懂:首先我不是做开发的,其次我不是做测试的。公司里 CTO 布置了学习,那就开看,并且也着手在我的 Ubuntu 上安装了一下;好多概念都是之前没有接触到过的,好在一次公司内部培训上另一位工程师也讲到了相关概念,对我理解稍有帮助。不过八月初又改其他工作内容,于是这个又放在一边了。另外,这册小书不厚,想过要不要尝试把它给翻译了以促进理解和提高英语。

========

下面的时间留给《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

权力的游戏 / Game of Thrones /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 / 王座游戏 这是 HBO 一年一季的电视剧的第一季哦……(那不是要等的累死了)【友情提示:收费节目,很黄很暴力,少儿不宜,哈哈】

没事的话去看看海报吧,特有气势。点此

喜欢片头曲的小提琴演奏的话,YouTube 上可以观看小提琴演奏(需翻墙)

另外想看电视剧中的场景是如何利用建模等方法构建的,可以看 这篇文章和其中的视频视频在此(同样需翻墙)(我不知道怎么在正文中嵌入视频……)

真神奇,我当时看的时候一直好奇在美国哪来的这些城堡之类的东西,原来是使用计算机构建出来的 =。=

========

今天真空,能写这些日志。又是下午时间了,午饭没吃……哎。

-EOF-

3 thoughts on “2011年八月书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