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准备出发——华山

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列了目标,今年暑假要去一趟 内蒙,九月要去华山和西安。

内蒙是因为堂兄在那里工作,去年想去没去成,他今年应该就会转回南方,于是抓紧机会去呀(日志还没写出来=。=)。而华山和西安,纯粹是因为 @youlingman 去年这么走过一遭,作为预算 ¥500 以内的短期旅行,还是很值得实践的。

华山
网上找的华山照片

不想耍的太文艺,只想对自己说,年轻的时候多走点路,免得年纪大了到时候走不动:)

我当然知道就这样选择一个人上路,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在某几位同学看来这很勇敢——当然也很找死。。。华山那路比较危险,这我是听说过的,并且我將有的行程是连夜火车+当天夜里上华山,约摸估计会有 36 个小时没的睡觉休息。但应该不至于危险到我这么个大活人一去就不复返了吧~并且,室友/同学,准备考研的、准备托福的,都不会有时间在这个时候跑出去的。那个下周要去黄山的同学,也没法同行了。

听说上山得靠手勁,前天花两块钱買了副劳工手套。从同事那里借到了相机,这下外设OK了。火车票是上个周末搞定的。路上 17h,还不太好熬。准备今晚整理一下 Kindle(火车时间杀手~)里面的書,翻翻所有的書,翻几本放进去好久但一直没挑出来看的,作为路上的消遣。

今天下午浏览自己豆瓣上记录的書以及前面两篇日志,发现自己小说看的有点多了。

小说固然吸引人,不过看多了也难免让自己产生一种不真实感。你将自己沉浸在故事当中,而回过头却突然发现那个世界离自己好远。

于是就觉得自己跟这个真实的世界疏离了。

为求改变这种状况,我准备在路上消化几本稍具现实感的書吧。比如《一个人的好天气》、《寻路中国》、《跳出盒子》、《迟到的间隔年》、《大江大海1949》,到时候如果能看完再记录到九月的書單中吧。

========

祝我旅途顺利吧。

PS:这是我第一篇用五笔打成的日志哦~ :)

-EOF-

4 thoughts on “边走边看:准备出发——华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