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添加Feeds订阅、广告等widgets

这两天给Blog添加了一些新的东西,想必在右边侧栏已经体现出来了。做个简单的记录。

5cf952a6 (验证用的)

首先想对自己说的是,有了自己独立的域名之后打点博客果然上心起来了:)希望自己不是这一阵子这么热心一阵,要坚持下去。

按照配图,从上往下说。

首先是今天刚刚了解的 FeedSky 订阅按钮,以前弄了好久blog就是没折腾这个内容。今天下午花了点时间搜索了一下,好歹搞明白了一些了。因为 FeedBurner 之前被墙过,现在我能访问但是不能正常添加我这个 blog 的feed 到它上面……奇怪了吧。算了因为自己大多数也是中文post,所以就使用中文服务 FeedSky 好了。下午体验了一下,发现还能给 feed 添加广告呢。不过算了,我觉得俺这个blog短时间内是不会有大量订阅的,所以暂时不去捣鼓。哦,参考 可能吧 上面的说明,还可以做进一步的 tweak。(下回研究feed域名绑定的问题,目前搁置一下。)

跟着是一个 Ubuntu 11.10 的倒计时,这个下个月就可以撤掉了。来源在此。话说,这类东西还有Android版,一搜就能发现呢。有谁来搞个 iOS版本的呢?

下面一个是一个看起来比较搞的时间,@youlingman 的blog上有这个,我也就搞过来了。挺奇怪,这个东西在我使用代理的时候显示的时间依然没错。

接着是一个动画 Calendar,在这篇日志里面描述过怎么添加。这个widget,加载耗时稍微有点多,在学校的破教育网里经常不能顺利刷出。。。如果你想添加,注意要把声音给选没了,不然大家打开blog,如果网速快,那就马上会有音乐出来了,而且是比较搞的音乐哦亲~(还有一次它花了很多时间去加载,结果打开好一阵之后才出的音乐,而我忘记了哪里来的奇怪的音乐,就被自己搞郁闷了……)

哦,最下面一个,是 Nuffnang 的广告,就是在前面那个软文里面提到过的,在1000名之内参加这个计划,到人数之后能分得50块钱,所以咯,我的域名费用算是赚回来了——只不过还没到帐:( 等着就是了~ 哦,还有,我是昨天申请成功的,于是昨天下午开始到今天早上,我的 blog 地址就一直挂在了 Nuffnang 的首页上,给我带来了不少 UniqIP 流量,不错的样子(不过仍然不及那个无觅搞出来的状况大……)

========

首页上显性的变化就是这样了,还有一些粗略看不到的变化。

昨天给 plugins 单放置了一个 page,在此

插件方面,新增的包括 拿福能 的广告插件,这样每篇文章之后就都会有一个小方块广告了……也许有人会说我,blog还没多少人看呢,就想着靠广告挣钱啦?哎,我也就是兴趣来了尝试一些新鲜事物嘛,哈哈~再说,这不,域名费用可能就要回来了嘛。另外一个就是『无觅』,这货,现在国内的人的 blog 用的很多吧,因为它的特征很明显,就是小小方块的图片,给出的是与当前 post 相关的文章,好处么,大家都懂的,我就不概括了。而且成为无觅的高级受邀用户,还能让自己显示到别人的 blog 里面去。这个无觅呢,强大的,就今天一天的几个钟头,就把我的 blog 统计插件给刷爆了……看下面的图就知道了:

========

今天终于通过了 Google Adsense 的审核,这玩意儿呀,之前申请过,今天终于弄明白的是,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域名和可以自由上传文件的空间才能完成,因为通过初步审核之后,他还要你放个文件进 根域名 目录底下(google web master 以及 FeedSky 的 广告功能均有类似要求 ),为此我不得不去掉了 oppih.me 到 blog.oppih.me 的 redirect, 而采用了折中的 http redirect 方法:



    
    Your Page Title
    
    
        

Welcome to oppih's blog ! :)

(不得不吐槽,这个代码插件的效果怎么这么难看哇。。。)

目前因为是 拿福能 的某种性质上的 『高级用户』,再加上精力有限,今天仅尝试了 Adsense 中的 Feed 广告(喂喂喂,怎么这个时候发现 FeedBurner 的地址出现了:http://feeds2.feedburner.com/oppih 不是很明白怎么回事),应该还不会发挥效力。

========

Plus,已知我这个主题对 IE6 是不友好的,所以用 IE6 的就别看我这个了吧~ 另外我自己在 Opera、 Chrome、Safari 上面显示效果都不同,同一个 div 里面的东西的排列位置也会随浏览器而变化,Safari 不知为何不给我显示侧边的 widgets,真让人伤心……

=========

折腾到此,写我的华山游记去。

UPDATE on 9.16: 昨天的后来,使用 FeedSky 的地址给 FeedBurner 作为源,这样做居然成功了…… 好吧,于是就这么把两个给串起来了。所以 blog 侧边栏上我又添加了一个 订阅到 feedBurner 的按钮。暂时不确定 FeedBurner 是否被墙,毕竟这里是教育网中。

And, 尝试性地放置了一小块 Google Adsense (还没显示出来),个人对这东西有隐隐的不安:一不小心点到了就当我自己作弊要把我封禁神马的……

-EOF-

3 thoughts on “Blog添加Feeds订阅、广告等widge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