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观影:盲井、钢的琴、让子弹飞——这就是生活

有点疯了,周末居然能和室友一起连着看三部电影,这对我这样一个几个月不看一部电影的人来说真是件奢侈的事情。
(虽然今天才了解到,室友是这个星期跟女朋友分手了,所以估计周末就很无聊【那我在搞什么啊?】)

日志权当记录,不作过多感想。


========

盲井

因为一条推文而去找这部电影的:

南周:杀人。伪造安全事故。以亲属身份诈取抚恤金。一群曾在矿井里遭受不公的人,进而在矿井里制造了巨大的罪恶——“杀猪”。一系列特大“杀猪”案主犯皆来自于陕南一个偏僻闭塞的大山深处。 http://t.cn/SvQhYQ

整个电影的表现手法都很直白。

有句台词:我同情他,谁同情我啊?

可最终那仅存的人性还是发挥作用了,不是么?

或者说,人类是会在面对比自己弱的对象时才会心生同情?

同在一片蓝天之下我们在悠闲逍遥他们在苟且偷生。
我们睡意朦胧四肢闲散他们汗流浃背蝇营狗苟。 via 豆瓣

========

钢的琴

虽然内容题材都不同,怎么看着就想起了老男孩呢。

台词:(尽管不是说制造钢琴)如果我们成功,它就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失败,它将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也许故事中那些朋友的感情在现在的人看起来会难以理解?不过类似的事情,我还真是听家里人说起舅舅年轻的时候跟朋友一起做过。

季哥被警察叔叔带走的那段,完全超越了香港马仔片了有没有?!

一群人去围堵流氓小青年的那段,各种霸气有没有?!(其实是导演变相恶搞了那些警匪片吧)

PS:在木板上画钢琴键盘练习指法,这个我见过啊。

一个没有作出选择的结局。这不是励志片,它只是告诉你生活会有多现实。

豆瓣评语:《钢的琴》:春梦了无痕

========

让子弹飞

豆瓣上这张海报我之前没见过,感觉很有西部片的范儿。

说来见笑了,这么一部精彩的影片,我是昨天才看完的……(都说了几乎没时间用来看电影嘛……)

总体上感觉,这部电影牛逼大发了。好多地方看不明白了,相传有各种隐喻?

有关的影评以及背景分析,都太深刻了,豆瓣上面有很多,网上也是一搜就有一大把的,我就不耗费键盘来打些字发表意见了。喜欢那种随性说出的话。川话版应该感觉更好些,想着下回再看一遍,就找川话版的吧。

台词:(记得个大概)张麻子对死去的六字说:当初上山当麻匪,就是因为跟这帮孙子玩不起,现在为了你,必须玩得起。

-EOF-

Leave a Reply

